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[pre]有两个乞丐,每天同时经过一户富贵人家。 这家的主人,每天丢铜板给他们,比较高大的那位乞丐总是大声喊着:[/pre][pre]「多谢主人!你真是仁心大爱,做好事,愿你长命百岁,永远健康!」[/pre][pre]但是另外一位瘦削矮小的乞丐,只是轻轻地说:「感谢上主的恩典。」[/pre][pre]这家的主人每天都丢铜板到窗外,而每天也同时飘来两种感谢的声音,[/pre][pre]一个感谢他,另一个感谢主。[/pre][pre]人起先不觉如何?渐渐地开始有一点不舒服,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一直累积,[/pre][pre]直到有一天,他想: 「奇怪!是我给他钱,他不谢我,却去谢主,[/pre][pre]我要给他一点教训,让他明白他应该谢的是我。[/pre][pre]主人到面包店,叫师傅烤了两条大小一样的吐司,[/pre][pre]将一条挖空塞了珍贵的珠宝,然后再把它封起来,[/pre][pre]两条面包看起来完全一样。[/pre][pre]乞丐来的时候,他把那个普通的面包交给瘦小的、只会感谢主的乞丐,[/pre][pre]而把那条藏着金银珠宝的面包,交给高大、每天谢他的乞丐,[/pre][pre]主人心想:「让你知道,谢我跟谢主的差别在哪里!」[/pre][pre]那个高大的乞丐拿到面包,觉得好重,[/pre][pre]心想:「这面包一定没有发好,铁定不好吃。」[/pre][pre]他一向喜欢占便宜,所以对矮小的乞丐说:「我这条吐司 I包跟你换好吗?」[/pre][pre]他没说理由,瘦小个乞丐也没有问,[/pre][pre]心里想着:「这应该也是主的安排!」就跟他换了;[/pre][pre]第二天,那个瘦瘦小小的乞丐,就再也没有来乞讨了,[/pre][pre]他决定回去看望他的爸爸妈妈,准备过另一种新生活,他好感谢主![/pre][pre]主人看到高大的乞丐又来乞讨,就问:「你的吐司 I包吃完了吗?」[/pre][pre]胖胖高大的乞丐回答:「吃了啊!」[/pre][pre]「啊!里面的金银珠宝呢?」主人问。[/pre][pre]「金银珠宝?」乞丐这下才明白,吐司 I包的沉重是因为里面包着珍宝,[/pre][pre]他说:「我以为是发酵不好,所以把它跟我朋友的交换了。」[/pre][pre]主人终于明白,感谢主跟感谢他的差别在哪里了,[/pre][pre]感谢他只是想贪求更好,而感谢主却是怡然自得的无所贪念啊![/pre][pre]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,不论你是否基督徒,都值得看一看![/pre][pre]我们认为是负面的事,神 却有正面的回应。[/pre][pre]你会说:「这是不可能的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 神却说:「凡事都能。」(路 18:27)[/pre][pre]你说:「我太累了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我给你安息。」(太 11:28)[/pre][pre]你说:「没有人真正关心我。」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我爱你。」(约 3:16; 约13:34)[/pre][pre]你说:「我支持不住了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我的恩典够你用。」(林后12:9; 诗 91:15)[/pre][pre]你说:「有很多事情,我不能解决。」   神说:「我必指引你的路。」(箴 3:5-6)[/pre][pre]你说:「我不能作这事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你凡事都能作。」(腓 4:13)[/pre][pre]你说:「我不能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我能够。」(林后 9:8)[/pre][pre]你说:「我不能原谅自己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我宽恕你。」(约壹1:9;罗8:1)[/pre][pre]你说:「我应付不来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我会供应你的所需。」(腓4:9)[/pre][pre]你说:「我很害怕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我赐给你的,不是一个胆怯的心。」(提后 1:7)[/pre][pre]你说:「我经常忧虑和沮丧。」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将一切的忧虑卸给我。」(彼前5:7)[/pre][pre]你说:「我的信心不够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我所分给各人的信心,是我量度过的。」(罗12:3)[/pre][pre]你说:「我不够聪明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我给你智慧。」(林前1:30)[/pre][pre]你说:「我觉得很孤单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说:「我总不撇下你,也不丢弃你。」(来13:5)[/pre][pre]请传阅,或许今天正有人需要它![/pre][pre]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,不论你是否基督徒,都值得看一看![/pre]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赵晓

赵晓

33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•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 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 •世界银行—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•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、学术委员 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专业委员会成员 •中国经济学奖专家委员会委员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