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今天,总理主持国务院会议,声明将坚决抑制房价过快上涨,看来新一轮调控已剑在弦上。这一次,政策的狼真的会来吗?

 

对于今天国务院会议的解读。第一,政府重视房地产问题,重申决心与态度。第二,近期将会有新的政策出台。第三,政策焦点是金融政策与税收政策。

 

会议特别强调了将制定税收政策引导住房消费。对此,除了物业税之外,应该就是我们在前两天提出的以税收新策来应对炒房的建议了。

 

结果会怎样?虽然不是十分看好。但保不准,出来程咬金,或者特殊时期杀鸡儆猴也不是不可能的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赵晓

赵晓

33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•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 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 •世界银行—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•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、学术委员 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专业委员会成员 •中国经济学奖专家委员会委员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