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    ----赵晓博士在“企业家世纪论坛“上的发言兼谈《敬业》一书

  

   非常感谢各位光临,非常感谢企业家论坛给我这样一个与大家交流的机会。大概在2001年以前,我着重研究的领域是刚才论坛主席提到的比如说宏观经济、国企改革、产业政策等。这些都是我的老本行。但是从2001年以来,我个人进入了一个新的领域,我称之为市场伦理和财富伦理。可以说目前关注这方面的国内经济学家还特别少。事实上,几年前,学界基本上不关注这些问题,至于企业家们在决策时也没有足够的重视这些问题。时至今天,学界和社会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仍然较少。所以,我愿意与大家分享对这些方面的认识,也分享我对《敬业》这本书的认识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赵晓

赵晓

33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•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 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 •世界银行—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•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、学术委员 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专业委员会成员 •中国经济学奖专家委员会委员

文章